斐雪派克簡介及發展歷程

斐雪派克從1934年開始設計產品,已經發展成一家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產品的跨國公司。

好奇心:成功的基礎

我們的設計傳統建立在開拓精神和強烈好奇心之上。 我們的企業文化着眼於未來,確保當前設計符合可持續設計基本原則。 我們認為技術開發始終要先從了解用戶需求入手。 為此,我們不斷挑戰傳統電器設計理念,不斷推出針對客戶需求量身定做的產品。

我們的企業文化強調開放式創新、協作和好奇心,鼓勵員工與客戶一道發掘不同的見解和想法,注重環保,使得我們的研發工作很順利。

社交廚房 - 我們的設計理念

社交廚房的設計理念是我們開發靈活電器的基礎,您可以把電器安裝在廚房裡的任何地方,也可以根據個性化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定製電器方案。 這既是一種概念,也是一種生活體驗,把人們與食物和設計聯繫在一起。 社交廚房設計理念重在了解電器使用方式。 廚房不再僅僅是燒火做飯的地方, 還是集會談天說地的地方,是完成家庭作業的地方,是與家人和好友交流的地方。

考慮周詳的廚房要在布局和家用電器安裝方面尊重並反映這些使用要求。 靈活的安裝方式可以滿足各種各樣的廚房要求。 在了解了廚房使用方式之後,我們知道客戶希望在自己的理想廚房裡安裝哪些電器。 他們希望有多種選擇,不像傳統電器那樣妨礙他們自由設計廚房。

80年創新歷史

出色的創新者不僅要了解技術,還要了解用戶需求。 自1934年以來,我們始終在革新技術,從而豐富並改善人們的生活。 這些創新的技術挑戰傳統電器設計理念,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2014年,我們隆重慶祝公司80年來取得的創新成果。

品牌願景

努力成為全世界最人性化的家電品牌。

在斐雪派克發展歷程中,最核心的財富是不斷創新的員工,他們具備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新能力。 創新能激發我們的基本生活慾望,並嘗試改變生活方式。 我們的目標始終是通過精良設計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

好奇心

電器用戶的生活方式激勵我們進行優良電器設計豐富人們的生活。 我們傾聽客戶的使用體驗,了解他們的真實需求,開發出深受客戶喜愛的解決方案。 我們懷有強烈的好奇心,富有創造力和創新意識,不乏奇思妙想,勇於挑戰傳統思維方式重塑未來。

創新

我們的公司文化強調開放式創新。 我們鼓勵員工與客戶一道發掘不同的見解和想法,並注重環保。 我們不斷進行試驗,找出更好的全新做事方法,深受客戶喜愛。 我們開發的電器反映了我們的設計理念,目的性和功能都很強,美觀大方,質量很好。

可持續發展

我們承諾可持續發展,這已深深印在我們的思維方式里。 它界定了我們的做事方式、我們生產的產品、產品包裝材料和交貨方式。 在快速變化的時代,我們有責任減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我們責無旁貸並樂於保護環境。

值得信賴

為了取得客戶的信任,我們奉行客戶至上原則。 我們鄭重承諾,始終言行一致。 我們相信人們會在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之後投身其中,這也正是促使本公司不斷發展壯大的重要因素。 我們是真實的人,為真實的人們生產真實的產品。

慷慨

我們的慷慨精神體現在員工身上,體現在產品交付上,體現在每次使用斐雪派克產品的美妙體驗上。 我們秉持開放和協作這一基本信念,共享不同的見解和想法,推動廚房設計創新。



斐雪派克發展歷程

在新西蘭建立斐雪派克品牌之前,Olive Paykel(奧利芙•佩克爾)看到《美國女士》家庭雜誌刊登的Crosley冰箱廣告,便請她丈夫進口了一台新冰箱。 她並不是唯一一個想買冰箱的人,隨着冰箱產品越來越普及,奧利芙的兒子Maurice Paykel(莫里斯•佩克爾)和女婿Woolf Fisher(伍爾夫•費希爾)抓住了這次商機,開始了他們蒸蒸日上的電器進口生意。 這就是斐雪派克的起源。

新西蘭政府在幾年後禁止進口製成品,斐雪派克應運而生。 我們並沒有關閉商店,而是改變了做生意的方式;我們成立了一家工廠,根據與Kelvinator等公司簽訂的授權協議組裝電器。

接下來我們設法找到與競爭對手的不同之處

培育多元文化

答案在於人。公司創始人的開拓精神有利於培育多元文化氛圍,藉此挑戰傳統電器設計理念和生產系統。 我們重點了解人們希望的生活方式,開始推出真正能改善人們生活的創新產品。 我們率先生產冰箱塑料內膽和聚氨酯泡沫隔熱層,這是全球首款商業化產品。

大約在同一時期的1955年,斐雪派克收購了廚具製造商H. E. Shacklock Ltd,當時該公司在新西蘭國內市場佔主導地位。 他們的生產歷史可以追溯到1873年,這一傳統塑造了我們時至今日的廚房電器設計方案。

實現柔性製造,提高市場響應能力

另一項重大突破發生在1960年代後期,當時我們發現了一個商機,那就是滿足新西蘭用戶以負擔得起的價格購買高品質電器的需求。

我們採用通用的製造設備,開發出了一種在短時間內生產不同型號產品的方法。 當我們日後給多種其它電器生產預噴漆鋼製外殼時,柔性製造派上了用場。 採用這種技術的第一種產品是緊湊型乾衣機,這是我們的工程師進行的全新設計。

技術協助我們更好地洗護衣物

這一認識開啟了布料洗護新時代。 1985年,我們開發了Gentle Annie™,這是全球首款採用無刷直流電機的洗衣機。 在幾年之後,採用我們的SmartDrive™技術的洗衣機能檢測衣物重量並相應調整洗滌參數,不僅不傷衣物,而且洗滌過程又快又安靜。

食物保存

公司最初以冰箱起家,我們始終知道妥善保存食物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多重要。 我們為此開發了曾榮獲大獎的CoolDrawer™多溫度抽屜式冰箱和開創性的ActiveSmart™製冷技術,進一步奠定了斐雪派克作為設計領先的電器製造商的地位。

新合作夥伴關係

2004年,斐雪派克收購了Dynamic Cooking Systems Inc (DCS),這家美國公司專門從事室內外爐具產品設計和生產,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推出了一整套新產品。

8年後,我們變成了海爾集團的一部分,憑藉他們的產能和規模優勢繼續在全球市場銷售斐雪派克產品。